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十九大 >> 学思践悟 >> 正文

追忆红色历史 逐梦魅力时代——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向学习教育活动

2017-12-11 20: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我党革命斗争的历史,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激发他们与党同心同向的内在动力,12月9日-10日,我校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向学习教育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带队,我校广大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嘉兴两地考察学习,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校统战部相关人员也一同前往。

第一站——南湖及南湖革命纪念馆

9日中午,驱车抵达嘉兴南湖,伴着冬日午后的暖阳,大家游历了南湖会景园、湖心岛。在烟雨楼前,一同瞻仰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感受我党诞生的曲折,领悟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精神。随后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详尽了解了我国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五四运动到中共成立,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建立的伟大征程,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和逐步壮大的发展历程。

第二站——毛泽东旧居 中共一大、二大会址

10日清晨,顶着凛冽寒风却怀着无比火热的心情踏入上海安义路的毛泽东旧居,这幢旧居是毛泽东从1920年5月5日抵沪至7月初离沪一直居住的地方,正是在这里,毛泽东最终选定了自己的人生之路,完成了由激进民族主义者向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在一大会址展览馆,大家驻足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倾听讲解员讲解图文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近代中国的屈辱历史和包括毛泽东主席在内的一大代表们在民族危亡时为拯救国家的艰辛探索;参观了二大会址展厅,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二大对中国革命的重要影响,1922年召开的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第一部党章。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让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和奋斗历程有了深入地了解,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在返程的车上,胡其云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自觉向党靠拢,要与党始终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教育要注重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通过创新活动方式,达到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学校建设的重要部分,要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建设,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的参政议政热情,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我校的发展积极地建言献策。(供稿:统战部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创新发展实现新作为——校领导到经贸旅游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题报告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