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文明校园创建 >> 创建进行时 >> 正文

提高德育素养 展现青春风采——我校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与践行展示大赛

2018-12-20 17:15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由校党委主办,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宣传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协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和践行展示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比赛邀请了校宣传部部长魏华、学生处处长高恒平、校团委书记佘海月、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唐晓武、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唐绍霞、教务处副处长窦红平共七位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共四百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在思政课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16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们精心谋划,认真准备,比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包括脍炙人口的朗诵、演讲,更有耀眼夺目的小品、舞台剧、三句半。

大赛在“乘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的演讲中拉开序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知晓,我奋斗…”“无愧于时代…”“立志参军,报效祖国…”一句句铮铮誓言,一张张纯真面孔,一幕幕精彩片段,将整个舞台装扮的绘声绘色,靓丽动人。他们激昂澎湃,雄姿英发,豪情壮志,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学生昂扬的青春斗志和无尽的追梦激情。现场余音回绕,气氛活跃,不时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比赛完美谢幕,同时也产生了本次比赛的所有奖项。其中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张宁等同学带来的舞台剧《追梦赤子心》摘得一等奖,来自信息与电商传媒学院的朱燕等同学带来的朗诵《托起中国梦》、护理学院的高美霖同学带来的演讲《奋斗,向着更优秀的自己》、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的甘俊同学带来的朗诵《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我们继往开来的追求》分别获得二等奖,来自护理学院的吴先蕾等同学带来的朗诵《我的梦中国梦》、经贸旅游学院的杨威龙等同学带来的舞台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分别获得三等奖。戴从容老师和魏海峰老师分别获得此次比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施,是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新的实践探索,对于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德育素养,加强我校思政课内涵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供稿:思政课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物业管理喜获全国、全省“优秀项目”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联合安巢经开区“企业进校园宣讲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