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文明校园创建 >> 创建进行时 >> 正文

“中国梦·创业行·安徽青年在行动” 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12-06 14:55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梦·创业行”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礼堂顺利举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副会长、被誉为“创业教父”的贾少华先生为我校近500名师生作了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创业之道》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讲座。此次活动由团委书记佘海月主持。

贾少华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商创业之道——电商创业机会的识别与把握》为题,围绕着市场演变和互联网的发展,客观介绍了电商发展的大环境,开展电商创业的可行性,用大学生们通过电商创业成功的案例鼓励我校学生要学会利用互联网,提高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积极参与创业实践,在做中学。在互动环节,贾少华针对我校学生不同的专业特点,给出不同的建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校党委胡其云副书记做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对待创业一要敢想,相信自己;二要敢做,从小做起;三要振奋起来,斗志昂扬。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创新创业讲座非常生动,贾少华老师的金句“脑子不落后,人就永远不落后;脑子不贫穷,人就永远不贫穷”“方法管一点,理念管一面”等让他们茅塞顿开。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创业创新意识,对激励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创业精神、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供稿:团委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检验技能竞赛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检验专业微课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座谈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