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文明校园创建 >> 创建进行时 >> 正文

我校成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单位

2019-01-12 22:13 浏览次数:

1月11日至13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在广西南宁召开“2018-2019年度企学研实践教育峰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我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章炳林、机电工程学院孙新梅教授、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吕菲老师参加会议。

联盟大会现场签订协议并宣布我校成为第六批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单位,并成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之未来技能训练(工业大数据)基地筹建单位”。

根据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大赛管理规定,经执委会严格审核,我校孙新梅教授、许鹏副教授、张平华副教授、吕菲四位老师以丰富的技能大赛指导和执裁经验被聘为“2019年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国赛区技术委员会委员”,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分别承担中国赛区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等4项金砖国家技能赛事的技术支持、赛程编写、赛题制定、现场执裁、竞赛结果技术点评等相关工作职责。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整合各个国家的教育、资本、项目、人力、信息、服务等技能发展资源,为各国培养国际化的高技术、高技能人才,推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全球工业化发展进程,联盟是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的、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重要组织。

我校加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通过国际性研讨会、技能竞赛、参观访问、实地考察等,目标实现人才交流、人才流动和工序对接,共享人才资源、就业机会、项目信息,通过国际交流和经验分享,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国际化、综合素质高的技能型人才,开辟技能人才跨国流动通道,实现学校国际化发展。(供稿: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建工作调度会暨党建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收获2018】勠力建功 同心筑梦——建筑工程学院2018成长记事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