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谱新篇 互利共赢谋发展——我校与安徽饭店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18-11-06 16:0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专业办学企业化,实现教学课堂和企业课堂双融合,11月1日下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饭店双方在安徽饭店嘉宾厅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周晓隆和安徽饭店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龚林进行签约手续并讲话。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校方代表还有经贸旅游学院院长赵红、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秀珍、教学办主任孙永辉以及“酒店管理”专业带头人杨世河老师。安徽饭店副总经理王宏、纪委书记费平、外管部总经理宇汝根、人力资源总监孙育红、团委书记曹凌等企业方代表也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周晓隆副校长向与会企业方介绍了我校历史、现状及发展概况,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与企业方的合作,指出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突出校企合作是实行“校企主导、政府推动、行业指导、学校企业双主体实施”的有效办学合作机制。

龚林也代表企业方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我院旅游管理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介绍了安徽饭店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强调安徽饭店作为安徽的“故乡第一饭店”,始终贯彻“以人为本、尊重知识、唯才是用”的人才观。近年来,更是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努力打造好学生实习和工作平台,酒店管理严格先进,工作环境一流,服务、生活设施齐全,员工和实习生工作积极性高,待遇有保障,企业发展潜力大,此外,表现优秀的人才,公司还提供多渠道的晋升发展机会。

经过洽谈,双方在酒店管理、餐饮服务、技能竞赛、社会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成果丰硕,双方同意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安徽饭店“人才培养基地”, 并开设安徽饭店“双主体”特色教学班,在安徽饭店设立学校“酒店专业实训基地”;校企共同对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生实训、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合作。此举标志着安徽饭店将为我校经贸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精准、优质的企业实习、就业平台。

签约仪式后,经贸旅游学院老师一行还与正在安徽饭店实习的16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同学们对在安徽饭店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安排感到满意,并且表示愿意在实习期满后继续留在安徽饭店工作,有的同学结合实习情况,还对学校的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整个座谈会师生交流形式活泼,气氛热烈。

本次签约的圆满成功,使我院校企合作办学再次落到实处。创新办学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多、快、好、省地培养技能型人才的一条有效途径。校企合作,既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保障,也让毕业生通过企业课堂学到了真正的知识和技能,学校也在合作中提升了“产教融合”理念,实现了校企双赢。(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运动健儿在高教基地田径运动会上创造辉煌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基层进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一)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