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打造智慧课堂 深化“三教”改革——我校教师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再获佳绩

2019-11-28 21:15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为期三天的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株洲市人民政府、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株洲落下帷幕。我校护理学院徐嵘嵘、聂金桃、董晓睿、陈海云(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助产士)团队的作品《守望生命的花开——正常分娩及产妇的护理》入围本次现场决赛并喜获全国高职组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2019年比赛实施了全新方案,从最初的2到4个学时,1个单元的1个教学任务,到目前的不少于16个学时(公共基础课为12学时);由单一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或实训教学转变为设计、课堂和实训的综合体;评价内容由单一注重考察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拓展为全面考察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比赛首次鼓励跨校联合、校企合作、东西协作组建教学团队参赛。

此次教学能力比赛, 从2018年12月校赛启动之初到国赛决赛现场,就一直获得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赛前,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联合信息化教学工作室对参赛选手组织了多轮次专项培训、专家辅导和模拟答辩,帮助老师们打磨作品,不断完善,反复预演。期间,副校长周晓隆多次参与听课指导;在株洲决赛期间,教务处负责人专程去看望比赛团队,给她们打气加油。赛后,徐嵘嵘老师说:“一路走来,有艰辛更有收获,大赛的历练让我在以后的教学中更有底气和力量。感谢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精心组织、二级学院的支持以及团队成员的团结协作和努力拼搏。”

据悉,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996件参赛作品,参赛教师3498名。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251件作品(中职组135件、高职组116件)入围了现场决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核心,以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为目的,旨在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综合能力,是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大比拼。我校将进一步巩固近几年教学能力大赛成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推动广大教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自觉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注重对学生工匠精神和职业精神的培养;鼓励广大教师在教学中合理使用信息化资源,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效能;打造智慧课堂,深化“三教”改革,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供稿:教务处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旗帜•学理论”宣讲会 下一条:【大调研系列报道十】我校第五调研组开展乡镇走访调研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