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访】心怀感恩 砥砺前行——访18汽营1班吕治佳同学

2019-12-26 13:26 浏览次数:

青春与奋斗并行的大学生活,不断的唤醒着懵懵懂懂的少年,而18汽营1班吕治佳同学正是其中之一。在相对于高中来说较轻松的大学里,他依旧坚持着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奖学金,重点在于奖“学”而非奖“金”,吕治佳同学对此有着清楚的认识,在问及如何获得这个奖项时,他说:“首先,专业课一定要十分优秀,十分拔尖,专业课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要多参加一些比赛,要与老师多进行交流。其次,我感觉更重要的是热爱,如果热爱一切就都来得及。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坚持下来,就一定会有回报。”

获得了奖学金在吕治佳同学看来,这仅仅只是开始而已,“接下来的半年,我会继续努力,如果有什么国赛或者省赛,我也会继续积极参加,希望可以拿到专升本的面试,也可以扩展自己的眼界,当然,专业课知识更不能耽误,更要更努力的去学习。”吕治佳同学如是说。紧接着,他还就自己的经历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建议:“首先在专业课方面一定要非常优秀,其次就是积极参加一些比赛,增加自己的实践经历。专业课内容很重要,下课可以搜一些视频,上一些网课来加深印象。”

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父母辛辛苦苦的供我们读书,抚养我们长大成人,老师则毫无保留地传授我们知识,引领我们成长,他们的恩情难以忘怀。在谈及奖学金如何分配的问题时,他这样说到:“我会给父母买一点小礼物,这也算是我对父母的一点微不足道的回报了,然后给自己留一部分当生活费,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

雏鹰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而今,不忘初心的他毅然坚守着最初的梦想,砥砺向学,继续奋斗。(供稿:大学生记者站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访】于平凡中绽放——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方光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