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巢湖文化大咖齐聚一堂 凝练大学核心文化理念——我校举办“迎新年 话有巢·共商大学文化建设”座谈会

2020-01-09 21:15 浏览次数:

日前,由我校有巢氏文化传承大师工作室举办的“迎新年 话有巢·共商大学文化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巢湖文化研究会、亚父文化研究会、有巢氏文化研究中心、环巢湖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巢文化研究会、涂山文化研究中心、巢湖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和文化与旅游文化局等各组织机构(文化团体)负责人,我校有巢氏文化传承大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建筑工程学院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巢湖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海青主持。

胡其云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胡其云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和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胡其云特别强调发挥作为中华民族文化根与魂的有巢氏文化,在涵养大学文化、凝练我校核心文化理念中的作用。

我校护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玉蓉作了关于有巢氏大师工作室近年来工作情况的报告。有巢氏大师工作室宁业高教授作了有巢氏文化研究丛书出版情况的介绍。2019年有巢氏大师文化传承工作室出版首批有巢氏文化研究丛书3部:《有巢氏考论》《有巢氏文存》和《有巢氏图解》,三部书的出版,给当今和未来的文化爱好者提供一种了解华夏创世的文化读物;给当今和未来的古史研究者提供一份阅读历史源头的图文资料;给《有巢氏传说》申报国家级“非遗”典型项目提供了一套文档;给“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中华万年史”论证提供了一个有力依据。

张海青对有巢氏大师工作室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一是做好有巢氏文化传承展示馆的立项申报和设计、建设工作;二是继续做好有巢氏文化研究丛书的编撰出版工作;三是加强有巢氏文化的研究和宣传工作;四是加强各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

之后,围绕“迎新年 话有巢·共商大学文化建设”这一座谈会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有巢氏文化研究工作及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核心文化理念凝练工作把脉问诊、提供良策。

通过座谈研讨,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凝练大学核心文化理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文化建设与素质教育为依托,遵循文化发展规律,要着力打造优良物质文化、先进精神文化、科学制度文化和优雅行为文化四大载体,着力打造富有新时代内涵和风格、又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提高文化品位,才能达到“省内标杆 国内一流”的大学文化建设目标。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座谈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是一次学术的研讨会、文化的交流会、成果的汇报会、工作的促进会和新年的动员会。

座谈会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新建成的实验实训工厂。(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金寨路双创园大学生双创中心一期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总投资4亿多元 下一条:树信心 求突破 强担当——我校成功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扩大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