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动态】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班同学的一封信

2020-03-03 14:33 浏览次数: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们:

大家好!当前,全国上下正勠力同心,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十分牵挂各位毕业班同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都能高度重视这次疫情,积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工作指南(二)》(以下简称工作指南)的通知精神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毕业实习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会议纪要》要求,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现就相关事项如下:

一、胸怀天下,共战疫情。在举国上下共战疫情的关键时刻,同学们一定要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与祖国共命运。当前,无数的医务工作者正奋战在疫情前线、不吝付出,社会各界都在为疫情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希望广大毕业班同学能从一线医护人员、“两山”医院建设者等这些感人的事迹中汲取家国情怀、民族大义的精神力量,自觉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执行学校及地方防控工作要求,诚实守信,不瞒报和漏报个人防控工作信息,做到守土尽责,共战疫情

二、诚信为本,勤学真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已不能像往常毕业季一样,或相聚于校园、或实践于社会、或奔走于求职,各类学习活动的阵地都搬上了网络,师生之间用“键对键”代替了“面对面”。但学习形式的改变,绝不代表我们学习职责的改变,毕业季各项学习任务绝不允许有丝毫懈怠,还要对自己自去年以来的实习生活进行一次全面的总结,并充分利用居家防疫的机会准备好自己的求职简历。为此,我们郑重呼吁:务必严格遵守学校及所在学院有关规定,利用居家时间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学习和线上求职任务。

三、强身健体,牢记规矩。面对疫情,学校时刻心系着同学们的安全与健康,希望广大同学在家防控期间,能继续坚持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体育锻炼。同时,一定要树立规矩意识,努力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学校2020年春季的教学工作安排,是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因此,在没有接到学校的正式通知前,同学们千万不要贸然提前返校或返回顶岗实习岗位。总之,战疫关键时刻,身为合职学子一定要理性看待,立足当下,切实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各项防范措施,身体力行诠释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和力量!

四、重视求职,线上应聘。疫情防控期间,应届毕业生如需办理招考或签约手续的,经与招录部门或用人单位联系后,可将相关材料反馈给所在二级学院辅导员,并在就业管理系统中完成信息录入。受疫情影响,学校暂停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学校将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建议采取电子邮件、网络视频等手段开展简历投递和笔试面试。同时,完善线上就业服务机制,充分利用学校就业工作网、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班级工作QQ群、微信群等渠道线上发布各类招聘信息,请毕业生持续关注线上招聘信息,扎实做好求职准备,尤其要密切关注3月2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安徽省2020年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专场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也没有不会来临的春天,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等疫疾散去,所有美好仍将如期而至,让我们回到合职,拥抱春暖花开!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

2020年3月3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四届三次教代会筹备工作会议 下一条:【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四】奔赴一线 “疫” 不容辞——刘娴和汤洁老师疫情防控的执着和信心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