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徐子明:战“疫”一线,是责任,更是担当

2022-04-25 14:06 浏览次数: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2022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部分省市甚至出现了疫情向校园蔓延的险情。为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我校组织了教职工志愿服务队主动迎战。徐子明老师义无反顾,积极要求参加疫情防控教职工志愿服务队,不计得失、主动作为,彰显志愿服务本色。

作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个时候,共产党员就应该率先站出来”,这是徐子明在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的最真实想法。核酸检测服务现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其全身湿透,但他仍耐心地对师生说:“请打开安康码、请拿好棉签”,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在其他志愿服务老师有教学任务无法参加志愿服务时,他也是简单的一句:“我来”!

作为班级辅导员:深入学生,服务学生!

开学之初,受疫情影响,学校实施封闭管理。长达数月的封闭管理,班级不少学生出现了情绪波动和其他各种各样的学习、生活问题。徐子明敏锐地觉察到了学生的“小变化”。他多次深入教室和学生宿舍,主动和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和掌握班级学生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出现的现实问题,并且主动给学生“出点子”“想办法”,耐心细致地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由于工作前置,他所担任辅导员的两个在校班级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习、生活秩序井然;两个在外实习班级的学生,认真在实习岗位上学习专业技能,就业(升学)工作有序推进。

作为行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不打折扣!

突发的疫情,让本就繁杂的科室工作面临更大压力与挑战,既要干工作,又要抓防控。如何平衡好疫情防控与科室工作,是摆在学生处徐子明面前的一道难题。为了高效完成科室工作,徐子明一方面科学规划工作内容,保证工作有序推进;另一方面,他在志愿服务后加班加点,保证工作按时完成。在科学而又紧凑的工作安排下,徐子明先后组织安排全校班级教育课的有序开展、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培训及比赛,保证了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序进行。

没有生而勇敢,只因选择无畏!正是我校许许多多个与徐子明共同携手守卫校园安全的老师,为我校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防火墙”。(供稿:学生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汽车工程学院教职工志愿者:不惧辛苦疲累 愿护学子安康 下一条:同心抗疫情 饺香暖人心——我校组织留校教师开展包饺子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