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产教融合精准育人 深化教改硕果累累——我校在2021年安徽省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得新突破

2022-04-28 09:45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5项教学成果奖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得新的突破。

校党委书记王杰才领衔的团队成果《地方非遗文化与高校思政课融合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该成果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简称“非遗”)与思政课理论教学、思政课实践教学、学生行为养成等三个方面融合,推动了地方“非遗”文化与高校思政课融合教学模式的建设,发挥了地方“非遗”文化的精神价值,增强了思政课的教学的育人实效,对地方高校思政教育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带领的团队经过6年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坚持“三业一体 四链融合”建设精准对接产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实践》获评省内教学成果最高奖。该成果在全国率先提出在“专业、产业、就业”(简称“三业”)闭环运行的过程中,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与教育链、人才链(简称“四链”)的有效融合,以政府、企业、学校、行业市场四个主体相互协同实现协同创新,构建了以岗位需求为牵引、跨界要素融合为催化的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模式。该成果入选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强基铸魂——“三维、四面、五进”强国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构与应用》《立足校企融合 传承“徽匠精神” 建筑类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两项成果分别总结凝练了我校相关专业在“产教引领、以赛促教、创新驱动”的实践育人体系和传承“徽匠精神”的特色人才培养定位、产教融合的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成果,因其在教育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性,具有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均被评为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据悉,安徽省教学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三个类别,旨在奖励和表彰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探索中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全省教育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反映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历来备受关注,竞争激烈。此次获评,是近年来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成果。成绩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激励,教学改革与研究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学成果的培育力度和示范推广,提前组织谋划2022年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组织与申报工作。(供稿:科技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抗疫群像:肩上扛着责任 心里装着学生 下一条: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金寨路双创园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