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查摆问题找不足 诊断改进促提升——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督导检查

2022-05-06 15:31 浏览次数:

经学校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与教务处共同协商,校级督导组安排,5月4日下午,校级督导组与教务处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同步,在两校区统一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督导检查工作,校级督导组全体督导参加这次线上教学督查活动。

期中线上教学检查前,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窦红平就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和纪律做了要求,副处长吕正娟就检查要点和注意事项做了说明。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主任王玉蓉就如何更好落实期中教学督查工作做了安排和要求,希望校级督导一方面配合教务处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任务,熟悉线上教学检查工作流程和工作要点;另一方面共同查摆问题,精准发现不足,有效推进教学诊改。

期中教学督查采取各二级学院自查和校级督导组督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校级督导组成员与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围绕各二级学院教师备课和教学任务执行、教师布置与批改作业(实验报告)、公开教学与教师听课、实验室检查、教研室活动以及线上教学检查情况等检查项目,认真抽查教师自查和各学院落实情况。并紧扣督导工作重心,及时发现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做好记录和存档。

从督查结果来看,各二级学院认真落实工作计划,及时完成工作任务,线上材料多齐全、详实。但也存在资料填写不规范、检查不及时、部分教研室缺活动记录等情况。

教师教学计划、总结、教案等资料上传为日常教学管理、远程教学检查提供了便利,教学资料可以存档,有其明显的优势,但还存在设计不够科学不方便检查,以及作业、试卷无法线上检查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和教学管理质量,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将联合教务处等部门加强教学诊改,一方面进一步优化线上检查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另一方面积极探索线下专项督导,共同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供稿: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周年校庆专题】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