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职教活动周】展现自我 争创新高——我校第一届“数字奇安杯”云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成功举办

2022-05-13 08:51 浏览次数:

为做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工作,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技术的热情,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技能水平,检验实际攻防能力,为职业技能大赛、行业赛等赛项锻炼和选拔参赛选手,完善技能大赛体系,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培训及赋能,发现人才、夯实院校安全人才梯队建设,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5月11日下午,适逢2022年全国职教活动周如火如荼,作为我校职教活动周活动之一的第一届“数字奇安杯”云上网络攻防大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网络安全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得到学校教务处、科技处的积极指导,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及奇安信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共同承办。赛前,学校积极动员、组织各专业学生报名参赛。赛前,针对本次大赛安排专业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参赛学生的技术水平。本次比赛分为初赛、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34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比拼,最终15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通过云上平台+本地终端相融合的方式,由校企合作企业——合肥数字奇安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保障。比赛中,参赛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比赛结束,根据积分排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我校将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专业建设,更加加大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力度,通过实战型比赛拓宽人才培养选拔渠道,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合格的网络安全人才,为“数字江淮”保驾护航。(供稿: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调研 下一条:【教研活动系列报道】紧抓“双基”建设 强化“三教”改革——校领导参加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教研室教研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