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职教活动周】以研促教 聚力发展——我校召开2021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论证会

2022-05-16 15:08 浏览次数:

5月9日、10日,我校分别在鼓山校区和汇心湖校区举行2021年度省高校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论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教授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唐晓武教授、项目论证专家、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项目组成员及部分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本次论证会也是学校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

2021年我校申报省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62项,获批61项,取得了新的突破,如教育厅委托重大教学改革项目2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2项、教学团队6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2项等。本次项目任务书论证分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进行,其中经费预算在2万元以上的项目通过线下集中任务书答辩论证,经费预算2万元以下的项目任务书通过线上进行论证。

会上,周晓隆教授对各位专家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规范,要继续加强项目规范管理,包括经费的预算及使用,利用教科研管理系统,实行教科研经费报销与财务报销系统完全打通,规范化管理;二是抓质量,要加强项目团队建设,真正发挥团队作用,各项目要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对项目设计再优化、再完善、再明确,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三是抓成果,要加大成果运用和转化,项目研究成果要体现以学生为本和扩大学生受益面,要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服务社会及推广应用。此外,周晓隆教授还对教学团队、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专业教学资源库等项目建设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组成员情况、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建设进度安排、预期成果以及经费预算等,交流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依据项目申报指南建设内容,根据任务书和项目负责人汇报情况,进行项目评审论证,给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各项目负责人要按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照项目申报书对项目的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建设成果和经费预算等进行更精细化的调整,认真修改并完善项目任务书。本次会议不仅有利于稳步推进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且对确保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具有促进作用。(供稿:科技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我校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在鼓山校区举行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