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小切口 高站位——校领导深入课堂讲思政课

2022-06-02 15: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6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杰才以“党史百年征程与合职二十年发展”为主题,采用“问题导向”教学法,用身边事身边人给21级物联网班级(专升本专业)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老师随堂听课。

“接下来的这四十分钟,王老师将和同学们共同度过。”“十年来,您身边的变化有哪些?您认为是哪些因素导致的?”王老师就这样亲切地和同学们聊起来了。有同学说“十年前没有见到过电子黑板”,有同学说“十年来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一切都是因为有党的领导”,王老师循循善诱,告诉同学们分析解答问题要注意逻辑和方法。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是全方位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等“十个坚持”是这些成就取得的根本原因,并列举延安时期毛主席与黄炎培先生的“窑洞对”,给出了 “人民监督”和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两个答案。同时,他还指出合职二十年的跨越式发展与合肥同频共振,都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

“针对近日社会反映的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问题,您是怎么看待这一问题的?我们青年学生该如何有效防范化解西方文化渗透?”王老师从“三观”入手科学分析了中西文化差异,态度鲜明地指出审美畸形背后的价值观异化问题,并围绕“新时代三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引导学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号召同学们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课堂上,王老师还对学生关切的“用好用活实训室、图书馆资源”等问题一一回应。

最后,王老师用“教育”和“健康”两个关键词,联系自身实际,号召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学习和运动中去,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并养成团队合作精神,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思政课提出明确要求。我校党委向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校领导不仅上讲堂讲思政课,还经常随堂听思政课评思政课,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供稿:宣传部 编辑:杨璨)

上一条: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我校举办系列微宣讲走进院系活动 下一条:翰墨润初心 丹青扬正气——我校举办廉政主题书法作品展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