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二届“师德师风建设”演讲比赛

2011-10-27 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第二届“师德师风建设”演讲比赛。这次演讲比赛活动是经院党委研究决定,由学院工会、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部、教务处、思政部承办,院团委协办和各分工会积极组织参与而开展的一项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学院大型活动。演讲比赛以“关爱学生,燃烧激情”为主题。院领导方志斌、茆书斌、胡其云、孙兴林、金辉、汤先觉亲临赛场,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济济一堂,共同为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加油喝彩。
 
院长方志斌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方院长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丰富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内涵,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教育的优秀教职员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师德师风建设,对进一步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专业建设和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方院长说,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思想,学院从新生的入学绿色通道,到贫困生的经济救助,再到一对一的结对帮扶等等,无不体现出了以学生为本。方院长代表学院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一线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方院长希望演讲者们能将爱心和激情象种子一样,带到所在部门去精心地呵护,使之生根、开花,不断地发扬光大;希望教职员工代表们在受到教育的同时,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其中;希望学生代表们不忘师恩,认真学习,自强自立,做一个对社会发展和进步有益的人。最后,方院长祝愿本次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各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由学院各分工会选送的17名参赛选手一一登台演讲。他们中既有从教多年的老教师,也有刚刚走上讲台不久的青年教师,选手们围绕着师德师风这一主线,或从老教师们对自己一生的影响,或从自己的亲身体验实践等不同的角度,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感人的事迹展示了我院教师的师德风貌,表达了他们对学生的热爱和真情。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讲,一句句肺腑之言 ,使比赛高潮迭起,会场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
经过评委的认真细致打分,各位选手决出了最后的名次。计算机系分工会尹宗平老师获得一等奖,经贸系分工会姚启芳老师、教务分工会李莉老师获得二等奖,汽车系分工会桂玉燕老师、电大分工会华艳老师、经贸系分工会高荣明老师获得三等奖。钱晶晶、杨靖等11位老师获得优秀奖。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总结点评了本次演讲比赛并宣读了获奖选手名单。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图文:徐薄,审核:周泽山)

上一条:我院“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进入新阶段 下一条:校园英语调频台恢复开播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