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1年度暑期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2011-08-26 05:10 浏览次数:

 
我院于2011824—825日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暑期辅导员培训交流会。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的部门及人员有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各系(分院)党总支书记、部分学管人员及全体辅导员。
 
 

       
大会由学院党委胡其云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丁家康、院长方志斌亲临会场,丁家康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丁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辅导员岗位的特殊性和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辅导员的工作,并对辅导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特别在对辅导员自身素质,以及要加强学习,接受新知识,加强交流,以老带新等方面提出了重点要求。
在培训交流会上胡其云副书记作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挑战》的重要工作报告。学生处祝建平处长对《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作了详细解读,并宣读了《关于聘任郑丹等同志为专职辅导员通知》,胡其云副书记为六名新聘任的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一天半的培训交流时间,相关部门人员分别就高校共青团工作和党建带团建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学生资助及学籍管理有关政策、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应对策略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各系辅导员代表就自身对辅导员工作的体会,以及做好学生的服务者与引路人、学生公寓的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胡其云副书记最后对培训班作了总结。在总结中胡其云副书记肯定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辅导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及相关要求,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对学生要怀有爱心,深入到学生当中,加强教育、引导、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职业素养。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学生处)
 
 

上一条:我院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下一条: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存荣一行莅临学院视察指导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