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巢湖市独山村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2022-08-01 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充分发挥我校科研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持作用,7月2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教授带领我校科技特派员郑学斌等技术团队赴巢湖市夏阁镇独山村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夏阁镇副镇长钱蓉蓉、夏阁镇经发办主任汪志衡、独山村村委会主任刘训伟热情接待了技术团队。

活动开始前,在独山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钱蓉蓉对我校领导带队冒着酷暑来夏阁镇送科技下乡表示感谢。周晓隆介绍了我校作为地方高职院校,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学校非常重视科技扶贫与科技下乡工作,连续四年为巢湖市相关企业和乡村选派科技特派员,积极发挥我校专业技术人才在科技扶贫中的作用,将我校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在夏阁镇独山村村委会,郑学斌老师通过和村民交谈,对村民们提出的如何提高农产品售价、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从事水稻等种植行业的村民,建议大家成立农村合作社,将现有的产品整合起来,形成品牌。对于养鸡、养鱼等农户,建议大家扩宽销售渠道思路,通过建立微信群、申请抖音号等吸引私域粉丝,引导大家来农场体验。尤其是在乡村,直播、短视频电商正在成为农村年轻人创业、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的重要方式。通过本次会议的座谈,郑学斌老师了解了农户的需求,根据大户的意愿和现场筛选,决定先针对两家农场进行精准对接,为当地农业的经济发展树立标杆户。

一次“科技下乡”服务活动的结束不是终点,我校科技特派员将专业知识、实操案例、解决方法带去更多的乡村,为乡村产业、乡风文明、乡村生态提供新的载体平台,为探索乡村治理、农民富裕新路径出一份力!(供稿:科技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