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2022-10-20 12:35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校师生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并迅速纷纷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并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10月19日下午,直属分党委在汇心湖校区行政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王杰才,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陶宁出席学习讨论会并作发言。魏华、王海等直属分党委9个支部书记参加讨论。学习讨论由直属分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红雨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生动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凝聚力量,聆听以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以及学校的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王杰才要求,直属分党委要坚持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和服务型党组织,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做好学校学习20大报告的领头者、示范者。

10月17日起,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贸旅游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等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支部及职能部门党支部纷纷迅速组织师生开展学习。师生纷纷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信念、谈责任,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1软件3班丁旭同学、21商务数据班杨金悦同学表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们倍感鼓舞,深有启发。作为青年学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在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真正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供稿:宣传部 编辑:杨璨)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下一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课堂——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思政课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