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企业实践强师资——校领导率队赴科大讯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2023-03-07 10:47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实习就业新空间,将教师企业实践工作做细做实,3月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如宝,经贸旅游学院党政全体、学生实习就业指导老师、企业实践老师等一行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总部走访调研。

调研中,张如宝一行首先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示厅,切身体验能实现“中英文语音转文字”“中英互译”“会议记录快速成稿”的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语音识别”“手写识别”“说话人识别”等核心技术的讯飞智能办公本,并对该公司多种人工智能高端前沿产品在办公、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有了充分了解。科大讯飞消费者BG营销部领导徐浩、科大讯飞消费者BG营销部行销业务总监张士帅、安徽梦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捷等热情陪同并作详细讲解。

随后,双方召开专题座谈会,在交流发言中,科大讯飞消费者BG营销部总监姚朝阳向我方人员介绍了企业历史、发展现状、智能产品研究开发、C端零售业务、市场前景等。他指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两年在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选择科大讯飞的语音智能产品,这是对公司产品的信任,也是对科大讯飞品牌的有力宣传,对此表示感谢!科大讯飞愿意加强双方合作,作为“合职-梦森”双创班的校外实训基地,努力为学生实习、教师企业实践提供优良工作场景,全力打造合职学生实习、教师企业实践优秀实践基地。院长赵红从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企业实践、毕业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向与会企业方代表作了介绍。她说,学院一直以来狠抓学生就业和师资队伍建设,长期致力于校外实训基地的拓展,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大讯飞作为我院学生实习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环境优美、条件优越,我们希望和公司在学生实习、就业、教师企业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同时,学院企业实践教师与安徽梦森双创班导师就企业实践议题开展座谈交流。梦森双创班导师重点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公司提供的直播板块培训、美工板块培训、双创班大赛指导等企业实践岗位信息;会上,企业实践教师根据自身专业特长优势和时间安排,选择意向实践项目。

张如宝强调,毕业生实习、就业是学校工作重点,也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企业实践是教师走进企业、熟悉产业发展、提升教学能力的必经之路,也是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通过走访调研,我们对科大讯飞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提高师生实践能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的有效途径,希望校企双方统筹谋划,精心合作,将学生实习、教师实践工作事宜落细落实,同时也提升学校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能力。(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学礼仪 树形象 讲文明 做良师——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专题讲座 下一条:主动“走出去” 开辟“新空间”——校领导率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