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务工作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3-03-20 16:5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3月17日至19日,我校党务工作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直属分党委、各二级学院所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专职组织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专题,从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精心组织安排了相关课程。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金飞燕对本次培训提出“真学、真懂、真用,真心、真情、真悟,真知、真人、真行”的“九个真”学习要求。

合肥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义香以“党建双创,星际党支部创评”为主题,分别从省级党建示范校培育创建工作背景、有关举措和培育创建验收准备等方面分享了合肥学院在全省党建示范校培育创建过程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顾友仁紧扣报告主题,联系我省高校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阐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必要性和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举措。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虞美顺的专题讲座《如何开好党支部党员大会》,详细解读了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组织换届选举、三会一课等内容,切合实际工作,针对性强。

在实践教学环节,培训班全体学员在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等地,深切体会和缅怀革命先烈大无畏牺牲精神和“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深刻内涵。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会一课”展开热烈讨论,每位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具体工作打算。

培训过程中,大家实地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会址大湾村,走进村民陈泽申家中,听他讲述这几年的新生活和新变化,实地参观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汪家老屋,从中感悟革命的艰辛和革命老区的发展,切实感受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给大湾村带来的华丽蝶变。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行程紧凑,实现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的有机结合,是一次革命思想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通过培训达到了提高思想、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良好实效,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供稿:组织人事部 编辑:杨璨)

上一条:技术为先 产学共进——校领导率队调研安徽晶科能源有限公司 下一条: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