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考察学习促进步 交流借鉴谋发展——我校赴南京职业院校调研

2023-06-03 10:30 浏览次数:

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贯彻落实教高司函【2022】1号文件精神,5月30日至31日,校领导陶宁带领金寨路双创园管委会、学生处、发展规划处部门负责人等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工大学科技园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专项考察调研,深入学习职业院校双创教育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等。

5月30日上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伟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继平等热情接待陶宁一行。考察组首先参观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工业中心实训基地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随后在交流会上,王伟从职教本科办学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施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制度体系、管理体系、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30日下午,调研小组赴南工大学科技园,南工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成陪同参观科技园,并分享了园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依托政校企合作取得的发展成效及职业教育园区创业孵化体系特色等。双方就大学科技园发展总体规划、产教融合集群发展、项目孵化、政策扶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沟通与探讨。

5月3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又奔赴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群热情接待了我校来访,并在创新创业学院召开了交流座谈谈。座谈会上,南信院创新创业学院陆勇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双创教育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特色做法。双方就双创学院组织结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孵化以及创新创业教育一系列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进一步沟通和交流。

学习考察后,陶宁要求随行考察人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习收获的宝贵经验结合实际运用到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去。要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整合创新资源,科学认真谋划我校双创园区规划发展,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供稿:金寨路双创园 高艳 初审:余洋 审核:杨璨)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下一条:推进“大思政课”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顺利举办乡村振兴“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