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德国纽伦堡市职业学校校长代表团一行来我校金寨路双创园区参观考察

2018-05-29 14:44 浏览次数:

5月29日,德国纽伦堡市职业学校校长代表团一行30余人在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文水陪同下,来到我校金寨路双创园区参观考察。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带领园区管委会和运营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一起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驻园大学生创业企业、校企合作“梦工厂”项目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合肥影领科技有限公司和园区文创基地。在随团翻译解说下,代表团与学校及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梦工厂”项目平台,外国友人饶有兴趣的体验了VR虚拟现实项目;在参观合肥影领科技有限公司过程中,代表团对该公司医疗影像人工智能科技项目非常认可,纷纷竖起大拇指。随后大家一起来的文创基地创咖大厅,在轻松的氛围中大家面对面一起交流职业教育思想和理念。交流中,代表团团长纽伦堡市分管教育副市长雷门斯•戈塞尔博士表示,借此次访问合肥的机会了解了中国职业教育的现状,今天到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双创园区看到了合肥职业教育的成果,感觉很棒。戈塞尔表示,希望在双方政府的推动下,搭建中德职教交流对话平台,发掘合作机会并促进务实合作。

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也向代表团介绍了园区的运营整体概况和现在开展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并且希望学校在今后有机会能与德国职业院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国际教育合作。

据悉,这次德国纽伦堡市职业学校校长代表团访问合肥是中国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德国纽伦堡大学合作推出的第四次职业学校校长代表团访华活动。访华后,职业学校校长代表团成员不仅在各自领域积极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加强与中国职业学校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也为中国职业教育开辟国际教育合作搭建了新平台,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与世界接轨提供了新机遇。(供稿:金寨路双创园区管委会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度学生社团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2019学年度学生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校与肥东县人民政府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