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8-09-03 10:18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为期三天的“建行杯”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蚌埠市安徽财经大学落下帷幕。蚌埠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我校五支队伍入围省赛总决赛现场赛,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来到大赛现场指导,经过激烈角逐,《遇见巢湖》团队(指导老师: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金琼、胡承鑫)获得省赛金奖,实现我校在此项目新的质的突破。

“建行杯”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自3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共有共有126所高校、2.4万支团队完成报名、约10万人次参赛。大赛从完成报名的所有创新创业项目中通过校园赛、高校推荐、省赛专家现场会评、现场分组答辩、极速路演、终极对决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

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以及校团委等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学生参赛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自始至终带领并指导学生处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注册和策划构思。自3月份启动校园赛起,我校学生通过网上注册并成功申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555项。经过认真评审,遴选推荐1项初创组项目、4项创意项目、15项就创组项目和1项红色之旅赛道项目参加安徽省复赛,并邀请校内和企业专家进行赛前培训。各参赛团队成员积极钻研,克服困难,最终取得1项金奖、4项银奖和16项铜奖的佳绩,大赛组委会同时还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全面实施创新创业课程教学,积极搭建大学生创客大街、金寨路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两个校内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并积极选派年青教师参加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为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经过持续的探索和实践,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各类学科竞赛和创业大赛捷报频传,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逐年上升,涌现了一批创新创业先进个人。此次“互联网+”大赛的成绩进一步凸显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的成效。学校将以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为创新创业新型人才的培养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供稿:学生处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以赛促教 以赛促改 以赛促研——我校教师在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