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色足迹表初心 铮铮誓言记使命——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9 17:4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11月16日至17日赴安徽省宿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首日,党员们到达萧县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旅游景区,蔡注是准海战役总前委会议的旧址,同时也是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所在地,因此被称为“英雄会师地”和“淮海战役第一村”。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宿州博物馆和宿州烈士陵园。十一月的烈士陵园,苍柏青松,庄严肃穆。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广场上,上书陈毅元帅题词“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在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次日,党员同志们来到泗县,参观江上青纪念园、泗县烈士陵园。江上青纪念园位于泗县刘圩镇江上青烈士殉难地小湾,为纪念全国人民英模、皖东北民主革命根据地奠基者江上青同志而建。泗县烈士陵园建有彭雪枫烈士塑像,陈列着江上青、王子国、魏正宾、曹化东等烈士的事迹史料。先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让大家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史教育和思想心灵洗礼,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红色精神带到学校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勇于创新,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供稿: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直属分党委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条:“艺”路有你 精“才”无限——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新生杯”才艺大赛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