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三)开展抗疫情书法作品征集和“寻找身边的雷锋”随手拍活动

2020-03-24 11:16 浏览次数:

随着“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展开,建工学院的同学们投入越来越多的热情参与到各项主题活动中,他们各展所长,用手书写、用镜头记录他们对于身边雷锋们的感动和敬意。

“我以我手书我心”,一幅幅或苍劲有力或雄健洒脱或工整秀丽的书法作品表达了同学们对抗疫战斗必胜的决心和对抗疫英雄的崇敬。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平凡英雄在他们的平凡岗位上也默默的为抗击疫情的战斗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他们身边的雷锋。

我身边的雷锋——老周叔 (19工管2班 周林涛)

周林涛:“上级派去隔壁村的医护人员途径我村发现燃油耗尽因此抛锚,老周叔得知后二话不说拿起油桶骑上电瓶车去镇上打来了汽油,事后拒收医护人员的油费与感谢金。医生们感动不已,只好送予口罩表示谢意,老周叔这才收下。”

我身边的雷锋——退伍老兵“小吴”(18工造1班周宇)

   周宇:“图中的小吴同志是我的中学同学,也是一名退伍老兵。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他始终记着“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他第一时间报名当上了防控疫情活动志愿者,每天都在抗疫执勤点为来往行人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我身边的雷锋——社区工作人员(19工造转段1班 胡美华)

胡美华:“我看到社区工作者坚持社区巡查,督促没戴口罩的居民戴口罩,劝阻居民不要外出;在小区劝导居民不要出门串门;家里有武汉返乡人员主动到社区登记;有发热病人及时报告社区。他们每天都奔波在抗疫工作的路上,从未停歇。”

春天已至,希望在前。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这么多最美逆行者的冲锋陷阵,有这么多身边雷锋的忘我奉献,这场全民抗疫、众志成城的战斗一定很快走向最终的胜利!(供稿:建工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护理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五——开展“抗疫情 做香囊”活动 下一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打造思政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研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