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乘风破浪 域你同行——医学院4名同学参加合肥金域举办的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2020-09-18 09:45 浏览次数:

9月12日-13日,医学院副院长蒋斌受邀带队18级医学临床、19级医学检验专业4名同学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由合肥金域举办的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乘风破浪 域你同行”。合肥金域邀请了来自我省多所医学本科院校和大专院校46名医学检验专业和临床专业同学。金域医学是我国最早目前市场占有率最大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公司。合肥金域于2007年创建,并通过ISO15189认证。

本次活动举办方安排的内容非常丰富,有展厅介绍、公司介绍、职业规划、实验室介绍、科室轮转学习、团建拓展与感受分享和证书发放等环节。

9月12日上午,交流活动中,合肥金域人事总监王友坤以参观+授课的方式,讲授了合肥金域发展历程及行业发展方向,使同学们更直观、深入的了解第三方医检行业,从理论加实践案例分享,为同学们指明职业发展方向。

9月12日下午,合肥金域实验诊断部总监常中宝讲述了第三方医检行业实验室管理模式,为参观实验室、开展技能实操做铺垫。同学们在各科室主管的带领下,以分组轮转的方式,开展实验室观摩学习,并参与实操,合肥金域病理中心主任葛霞亲自讲解阅片流程,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在校和在岗实验的不同。

9月13日上午,合肥金域组织了同学们进行互动拓展活动,在团队建设、在沙场点兵、动力圈等项目中,以团队精神为主导,共同进步为牵引,这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同学们感受到合肥金域的热情,深入了解企业的文化,也懂得只有相互合作,才会共同进步,感恩学校的培养。

本次活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使他们对专业的认知、自身的认知进一步加深。正如一位同学在团建拓展活动后的感言所说:“当我们挑战生命大转轮时,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是50下,然而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完成了2020次轮转,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再多一点,这让我了解到团结和拥有一位优秀的领导者对一个团队的重要性,以及坚持的重要意义”。而这种增加学生自我认识、专业认知正的教育是职教人需要非常关注的。(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举行企业宣讲会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分支部开展九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