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分层分类 多措并举——校团委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1 09:5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书写新时代合职答卷,校团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启用“全员学党史”模式,拓宽学习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会组织带头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校两级学生会组织迅速制定学习方案,通过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等形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资料,进一步从党史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担当之要。各学生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在主动参学领学基础上,带头在各级学生组织进行“微宣讲”,引导广大同学实实在在学。各级学生会组织把“我为同学做件事”作为重要着力点,先后开展军训送清凉、“后勤服务面对面”交流会、跳蚤市场等一系列活动,回归服务初心,充分挖掘同学需求,拓宽服务广度深度,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

“青马”学员深入学。校团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我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大骨班”、第一期“青苗班”贯穿全年的主题主线,培训跨度一年,包括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四大模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让学习打破时空限制。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在网络教学平台搭建“四史”线上专题课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线下理论宣讲、知识竞赛、经典读书会等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组织管理能力及自主创新能力,引导大学生骨干自觉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生社团特色学。校团委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社彩缤纷聚青春”2021年学生社团文化节为平台,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要求社团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聚焦重点、明确目标、凸显特色。各社团结合自身优势,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采取灵活实用的方法步骤,分别推出红色讲堂、红色影片巡演、红色书画展、红歌会、红色电影配音比赛、红色主题演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学生社团打造为大学生培养综合素养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团员青年广泛学。坚持团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系列网上主题团课、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会,融入团内组织生活,集中开展入团仪式。学校各级团干向基层团员青年讲党史主题团课、参加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连续开展“扬青年之声 诵百年华诞”系列宣讲会,组织优秀学子代表分享榜样故事,举办“党旗下话成长”合职青年说线上报告会。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在清明、“五四”等重要时间节点逐次推进,分别组织开展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不断形成学习热潮。

下一步,校团委贴近青年需求,分层分类,因时因地,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供稿:团委 编辑:杨璨)

上一条:课堂教学展风采 观摩研讨促提升——经贸旅游学院举行教师集中观摩教学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