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寻找红色印记 弘扬渡江精神——​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分工会举行踏青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1 11:00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5日,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长临河古镇和姥山岛开展了踏青暨党史学习教育。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渡江精神,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胜利之师”雕像前,党员同志们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克柱的带领下,面对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纪念馆中,大家依次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六大展厅,瞻仰了渡江战役烈士名录,在书、布、枪等历史文物和声、光、电的现代科技中回顾“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厚重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千帆竞渡,冲破敌阵,直捣南岸的那种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随后,大家前往长临河古镇参观。长临河古镇历史名人众多,大家参观了老街和“测绘将军"吴忠性先生的旧居。吴先生旧居是一座宁静而素雅的青砖小瓦房,具有皖中徽派古民居建筑的特色。下午,一行人游览了姥山岛。

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皖中地区厚重的人文气息和八百里巢湖的湖光山色、秀美风光,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更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表示要弘扬渡江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争当表率,为学校争创“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发展目标做贡献。(供稿: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渡江精神——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18级学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及6月份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