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起好步 开好头 教育先行——医学院新生班级举行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2021-09-13 10:31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转换角色定位、融入大学生活,9月10日至12日,医学院各新生班班主任在鼓山校区教学楼D楼召开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作为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班主任们充分重视并且提前“备课”,从思想、心理、纪律、安全、职业教育、未来人生规划等方面对新生开展全方位的大学生活学习引导与适应教育。

针对校情与校纪校规,班主任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习综合评价、考勤、请假、违纪处分等规定,布置晨午晚检、疫情线上日报告、发热处置。然后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关要求,叮嘱学生要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应对疫情、增强信心定力。电信诈骗一直以来都是校园管理的一项焦点问题,针对电信诈骗,班主任着重介绍了防电诈、安装防电诈APP及相关校园诈骗典型案例,引导学生提高对网络诈骗的警惕性。针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班主任们同时开展了心理健康辅导,并以调节情绪为主题,教给学生解压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释放情绪。班主任们还结合自己曾经大学的种种经历,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告诫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为自己大学毕业后的发展做好充分准备。会上,同学们积极讨论认真发言,纷纷表示将以一往无前的劲头开启新学期、新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同学最快了解学校和大学学习、生活的主要途径,也是新生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架起了班主任与新生沟通的桥梁,促进了新生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使他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书写青春华章——医学院“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推动思想深入人心 呈现时代万千气象——医学院团总支召开新学期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