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从“心”开始,向幸福出发——轨道交通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2021-09-16 08:33 浏览次数:

为提高2021级新生入学适应能力,实现身心素质全面和谐发展,9月9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汇报厅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适应性心理讲座。讲座由轨道交通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国家心理健康二级咨询师孙月主讲。全院508名2021级新生聆听讲座。

孙月老师首先讲述了大学的重要意义,以及新生们要学会适应即将面临的变化。接着,围绕新生的心理矛盾和困惑,向全体新生具体讲解了对适应期各种心理问题的调适方法,引导同学们积极适应新的环境,保持正常的心态、稳定的情绪,正确地审视自我、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努力克服困难,迎接挑战。

讲座最后,孙月老师建议学生们在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和心理困扰时,积极主动寻求专业帮助,并向详细介绍了预约心理咨询的多种方式。

本次讲座期间现场反响强烈,内容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有助于新生提升心理素质,以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心态投入到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轨道交通学院后期将继续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朋辈互助小组、班级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等一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人成才保驾护航!(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适应性心理讲座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