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孙玉发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2021-09-16 15:37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应我校机电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孙玉发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目标电磁散射特性及其快速分析方法”的学术讲座,受到了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们地热情欢迎。

孙玉发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电子测量与仪器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电波科学学报》编辑委员会委员。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等各类高水平科研项目18项,长期从事电磁散射与目标识别、计算电磁学、电磁兼容与无线通信等电子科学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00余篇。

报告会上,孙玉发教授从隐身技术和反隐身技术开始,通过介绍分析方法以及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电磁散射与雷达散射截面减缩的研究意义。讲述的同时积极和师生们探讨,激发同学们对电磁学的学习兴趣,并依据自身研究,对未来提出展望,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学以致用,致力于我国电磁技术的研究开发。(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强本领 提素质 讲实干 践初心——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提升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九月份党员活动日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