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建筑施工安全讲座

2022-06-06 08:44 浏览次数:

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往往都在建筑企业的施工现场,给广大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的危害。为提高即将进入顶岗实习和职业体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建筑施工安全讲座。此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范家茂教授主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180余名师生参加。

范家茂首先对以往的安全生产形势做了通报,总结出在施工现场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土方基坑坍塌、起重机械伤害、施工机具伤害和触电等类型事故占据了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事故总数的近90%。通过对“危大工程”相关政策文件的解读,强调如何编写“危大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做好“危大工程”的安全防护。他通过列举真实的施工现场事故典型案例,让现场的广大师生更加深刻认识了施工现场安全事故带来的危害;对不同类型的建筑施工意外事故和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根据不同的事故类型给出了具体的建筑施工安全防范措施。最后,他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侥幸,作为未来家庭顶梁柱的我们,应当从血淋淋的事故教训中警醒,让安全成为工作的头等大事,杜绝悲剧发生。

此次讲座让学院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有了显著提高,对即将进入顶岗实习和职业体验的学生在施工现场做好安全防护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盛夏端午 有料有趣——医学院成功举办端午趣味活动 下一条:青春筑力 接轨未来——轨道交通学院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访谈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