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浓情端午迎校庆——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非遗文创社举办“迎端午”主题活动

2022-06-07 15:38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非遗文创社于6月2日在汇心湖校区举办了一场“浓情端午迎校庆”的室外主题活动,给同学们营造出 “合职端午情” 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主要分为三大块:制作手工香囊。由同学们自己现场亲手制作香囊。自古以来每年端午前后佩戴香囊,通过药物的味道挥发驱赶虫蚊,瘴气,毒物,也为我们的疫情防控助力;DIY五色绳。由同学们自己现场DIY彩绳。古代人崇拜五色,以五色为吉祥色,端午节佩戴五色绳是重要的习俗之一,它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书签写祝福。同学自由写书签,书写美好寓意的词句,用于祝福朋友家人安康。

活动期间,社团团员不仅积极维护活动现场秩序,还在热心指导同学们进行香囊制作、五色绳、书签写祝福等,同时讲解端午节的风俗习惯和历史文化。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互相分享着自己家乡节日的风俗习惯。

本次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对民俗文化的认同感。在感受浓浓中国传统节日氛围的同时,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供稿: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系列微宣讲进行时 下一条:粽情端午 欢聚一堂——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