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一杯心茶 品味友谊——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心理主题茶话会

2024-04-11 14:42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探索心理育人新途径,4月1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生化楼心理活动室举办“一杯心茶 品味友谊”心理主题茶话会。会议由该院心理老师汪纬静主持,该院学管办主任季学强和12名同学参加。

茶话会自OH卡故事接龙开始。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根据自己所抽取卡牌的牌面内容接续前一个同学的故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逐渐敞开心扉。

破冰环节结束,同学们围绕本期主题“友谊”展开讨论。他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对友谊的理解、感悟和经历。季学强也分享了他对友谊的看法,阐明了在友谊关系中给彼此提供情绪价值的重要性,最后他为同学们提供了三大交往法宝,即“尊重、倾听、练习”。

最后,汪纬静讲授了解决友谊关系中的矛盾和冲突的技巧。她指出有效沟通是关键,并通过“撕纸条”的心理趣味小活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和体会沟通与不沟通、无效沟通与有效沟通的区别。

第一期心理茶话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心情、交流思想的平台,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了他们之间的深入交流和情感共鸣,也进一步推动了该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未来,该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将定期开展此项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困惑,贴近大学生心灵,为学生们创造美好的心灵家园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不懈努力。(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汪纬静 初审:慈龙保 审核:杨璨)

上一条:深化校企合作 固化合作成果——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校企合作推进会暨首届“华益笃行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演练常态化 安全入我心——医学院开展火灾疏散应急演练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