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谋发展 校企融合提质量——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拓展工作

2024-04-12 15:49 浏览次数:

近期,为拓宽专业岗位实习和就业渠道,加强校企融合,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生物工程学院园林技术专业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

3月28日,由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方丽波带队,与园林教研室主任赵弼皇一行赴安徽林海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事宜洽谈。在企业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苗圃基地与生态园,与企业就园林技术专业学生岗位实习、毕业生就业、产学研项目合作以及社会培训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达成了合作意向,为后面进一步开展产教融合工作奠定了基础。

4月11日,安徽省友林林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巢湖深业诚毅地产有限公司酒店分公司两家企业来生物工程学院与园林技术专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该院副院长方丽波,实践教学管理人员王文宇和园林教研室主任赵弼皇接待了来访企业一行。

两家企业均与园林技术专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安徽省友林林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本次来访主要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和产教融合方面和二级学院进行了探讨,并就岗位实习和毕业生就业招聘进行了洽谈。巢湖深业诚毅地产有限公司酒店分公司主要就酒店绿化部门实习生招聘,以及与专业合作开展园林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会上,方丽波向各家企业详细介绍了我院岗位实习管理的相关制度和规范,强调企业提供的实习岗位需要专业对口,实习期间要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同时要给学生提供加深理论学习、提高专业技能的工作平台;赵弼皇老师介绍了园林技术专业现阶段发展情况与学生培养方向,并就除了岗位实习之外可以与企业开展的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产学研项目、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介绍。

专业发展需要充分、深入的校企合作,园林技术专业近年来一直努力拓展合作企业资源,遴选优质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为拓宽专业学生实习岗位,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创造条件,也为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打好基础。(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赵弼皇 初审:方丽波 审核:杨璨)

上一条: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校学生会开展春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稳步扎实促就业 精准施策强服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