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垃圾分类倡议书

2021-12-16 10:28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都不离开它。可如今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而生活垃圾是当今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根据《关于2021年安徽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 (皖管[2021]3号),在我校开展“垃圾分类”的系列活动,在此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校师生要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强化节能减排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二、班级、校园内设置多个贴上各类垃圾标签的垃圾桶或垃圾箱,实行垃圾分类投放。按照我们国家的垃圾分类标准,生活垃圾将根据垃圾来源、成分构成和目前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大致分为四类:

  1.可回收物(“宝”):包括生活垃圾中未污染的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垃圾。主要包括纸张、塑料、玻璃、金属等几大类。

  2.易腐垃圾(“湿”):指家庭产生的有机易腐垃圾,包括食品交易、制作过程中废弃的剩余的食物。主要包括剩菜剩饭、骨骼内脏、果壳、菜梗菜叶、残枝落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

  3.有害垃圾(“害”):指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主要包括废荧光灯管、废水银产品、废胶片、废充电电池、废杀虫剂瓶罐、废油漆桶、废杀虫剂、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及电子产品等。

  4.其他垃圾(“干”):指除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垃圾。包括废弃的卫生纸、面巾纸、餐巾纸、烟蒂、纺织品、饮料盒(软包装)、陶瓷制品、玻璃纤维制品、大件垃圾及各种被污染的废弃物等。

  三老师自备垃圾桶,学生自备垃圾袋,各自把自己一天来产生的各种垃圾先装好,下午放学后再把各自的垃圾拿到班上或校园里分类投放好,养成不随手扔垃圾和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 、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到循环再用。

  “一枝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为了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美好!为了这份义不容辞的责任,请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中来!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徽商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高专院校教师(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英语四、六级及A、B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