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院201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检查和2011届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的通知

2011-10-24 04:23 浏览次数:

各系(分院)及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的管理,全面了解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推进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的结合,更好地掌握实习和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综合评价,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学生思想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学院决定对各系(分院)201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和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检查领导组,负责对全院实习、就业工作的检查进行指导、协调和督查。其组成如下:
组长:方志斌
副组长:孙兴林
成员:张广龙、张俊娜、童晓云、祝建平、沈大华、周晓隆、高恒平、宋风长、王秀珍、朱道林、魏华、程道凤、赵朝强、王里平、汪春荣、胡心红、吴义明。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张俊娜、童晓云兼任办公室主任。
各系(分院)成立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检查领导小组。
二、检查时间
2011年10月30日~2012年3月1日
三、检查对象及内容
(一)顶岗实习检查
1.对象:2012届顶岗实习生、实习单位
2.内容:
(1)各系(分院)2012届毕业生实习运行管理情况及学生实习效果;
(2)实习基地对我院实习生综合素质的评价;
(3)实习生和实习基地对我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对实习基地教学功能的评估。
(二)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
1.对象:2011届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用人单位及人才市场。
2.内容:
(1)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的评价;
(2)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教育教学与就业工作的满意度及建议;
(3)用人单位未来三年的人才需求信息。
四、检查方法
1.系(分院)自查为主、学院抽查与系(分院)自查相结合。
2.采取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进行。
五、要求
(一)各系(分院)要高度重视顶岗实习检查和毕业生就业调研工作,认真做好所属部门工作的部署。系(分院)实习检查、就业调查工作方案(检查领导小组名单、检查安排表等)请于2011年10月30日前分别报送实验实训中心、招生就业处。
(二)各检查组要深入学生实习、就业场所和学生寝室,听取实习、就业单位领导、带教老师对我院实习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对实习、就业单位和学校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填写问卷调查表,并及时做好检查记录。
(三)实习就业检查工作的选点与取样要科学合理、点面结合。作为合肥市属高职院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要求,积极开拓合肥市实习、就业市场。合肥实习、就业市场的开拓情况,学院将作为考核系(分院)实习、就业工作的重点之一。
(四)检查工作结束后,请各系(分院)在2012年3月30日前将以下实习、就业检查材料分别报送实验实训中心、招生就业处。
1.实习检查材料:实习基地协议书、实习基地一览表、实习生轮转表、学生问卷调查表、实习单位反馈表;实习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及指导安排表;实习生在基地工作的图片资料或音像资料;实习检查工作总结。
2.就业调查材料: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表、毕业生满意度调查表;毕业生跟踪调研报告(包括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体会和建议)。
 巢湖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新教师“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培训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八届“健康杯”教职工田径运动会的补充通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