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子风采 >> 正文

何俊和她的跆拳道教育馆

2015-07-17 17:27 浏览次数:

何俊,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学生社团社长等职,荣获优秀班干、品学兼优毕业生等称号,获得过学院奖学金,在校期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些成绩的取得让原本开朗的她更加自信,同时也培养了她自身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何俊来自农村的一个贫困家庭,从小跟着外公外婆长大,自懂事起父母就带着弟弟在外地打工,家里生活拮据,欠了不少债务。早点自食其力,减轻父母的负担,一直是她的心愿。在学院鼓励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氛围下,2014年6月,她果断地选择了自主创业,申请注册了宿松县尚善跆拳道馆,立足于安庆市周边城市开展业务。一年来,已在安庆市的宿松、岳西、太湖三县创办了3家“尚善跆拳道教育馆”,已培训学员26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35个,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如同著名企业家李嘉诚所说:“做事投入是十分重要的,你对你的事业有兴趣,你的工作一定会做得好”。何俊自主创业想法的萌生,与接触《职业生涯规划》课及老师悉心指导分不开,从课堂上尝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到毅然走上创业之路,并非一朝一夕。高考后,她利用暑期在上海及其家乡做兼职凑齐了大一的学费;大学期间,通过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和个人兼职导游解决了生活费和学费。作为班长的她,是整个班级的领头羊、同学们口中的“小老虎”;她还担任了系“知行旅游协会”的社长,带领着社团成员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两年大学生活的成长和积淀,增添了她的自信;加上她自幼习武——跆拳道,并热衷于跆拳道和双节棍,这些都成为她创业的基础。  

2014年6月离校顶岗实习前,何俊放弃了学校安排在杭州五星级酒店、旅行社的实习机会,决定创建一家跆拳道馆,干一番自己热爱的事业。创业的路每一步都很艰辛。首先从市场调研开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职业种类的变化会越来越大,只有健康是人们永远都需要的,尤其是在经济发展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今天。通过调研和网络数据分析,她认为面向青少年创建跆拳道教育馆,应该有市场,一方面它可以强身健体、锻炼品质,另一方面在孩子升学考试方面也有帮助。而她自己在跆拳道馆兼职的经历,对这个行业的初步了解,也是她决定创建跆拳道教育馆的重要原因。之所以选择在安庆市宿松县也是她在做了大量的调查和数据分析而得出的结论。数据调查显示,安庆市八个县当中,宿松县人口相对较多,儿童比率大;且宿松县地处三省交界处,与江西省的九江市和湖北省黄梅县交界,有高速直达还有铁路相通,交通特别便捷,去黄梅县只需20多分钟车程,到九江市仅需1小时的车程;如果发展顺利,不仅可以在安庆市其他县城立足,还可以选择邻省县市开设分馆,发展空间和市场盈利潜力都很大。最终何俊把创业的首家跆拳道馆定址于安庆市宿松县。项目选址确定后,接下来就是具体落实的问题,从资金投入到店面装潢、再到招生宣传,每一环节何俊都是自己亲力亲为,这个过程也让何俊同学不断走向成熟。  

 

暑假第一期培训班她的跆拳道教育馆就招收学员160人。创业初成,让何俊倍感生活的充实和快乐,同时也懂得分享与感恩。在招生中,发现个别学员家庭经济困难,想到自己在学校受到的贫困生补助待遇,很有感慨,于是主动给与学费减免一半、晋级考试费用全免的优惠,力争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回报社会,这也是她用行动阐释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积极进取、不忘感恩的高尚情怀。  

时间在流逝,何俊的事业也在一步一步的发展。经过近一年的打拼,她充分认识到只有准确把握市场的脉搏,才能越走越远。为了应对2015年暑假的招生旺季,她很早就在考虑增开新馆,于是选址、选教员……每一天都在忙碌中度过。2015年5月18日、5月20日她的太湖馆和岳西馆相继开业,6月10日她的宿松第二分馆也随后开业。截止发稿时,她的四个跆拳道教育馆暑期培训班已接受450名学员报名,根据这样的市场发展态势,何俊又制定了远景规划目标,计划不仅在安庆八县开设旗舰馆,还要在安徽其他地区开设分馆,力争拿下安徽省跆拳道协会的代理,然后发展周边市场,如九江、黄梅等地。我们衷心祝愿并期待何俊同学早日实现她的梦想!  

上一条:2015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参赛获奖团队 下一条:创业楷模张启胜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