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十九大 >> 学思践悟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17-11-22 21:02 浏览次数:

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礼堂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省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江观伙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会议首先由江观伙教授为我们作“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三个关键词,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党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以实现中国梦为战略目标的治国理政新战略。江教授指出,广大党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内涵,不断强化新使命的责任担当,全面贯彻新征程的战略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报告结束,罗兆好对江教授所作报告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就我校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校领导班子、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学、扎扎实实地悟,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员主题活动日、教职工学习日等系列活动带头学习,切实在学习贯彻中发挥好表率作用。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同时还要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做真学真用的模范。

二是精心组织全面学。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制定计划,明确步骤,细化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组织部门要抓好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宣传部门要制定好学习方案、组织好校内宣讲并把握好宣传导向;教学部门要抓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学团部门要切实推进十九大精神进班级、进社团等工作。要在广大师生间组织开展报告宣讲会、座谈交流会、主题班会、黑板报、征文和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开设教职工优秀事迹系列报道栏目,展示其爱岗敬业靓丽风采,以更加切近师生的方式,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到位。要通过校园网络、校报、广播电视台和新媒体等宣传舆论平台,多形式、分层次、有重点地传达宣传会议精神,全方位报道全校上下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烈反响。

三是领会要义深刻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三万多字,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汲取思想精髓。同时要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就学习十九大报告时提出的“四个深刻领会学习”和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首次全体会议和集体学习时提出的“五个聚焦”,确保将其领会吃透。

四是联系实际扎实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和转化。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务实奋进廉洁的工作作风,真正促进十九大精神在我校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的重点,要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全力提升教学质量,持续强化党的建设,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控意识形态阵地,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罗书记要求各位老师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求进,务实发展,积极作为,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奋力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合职新篇章!(供稿:宣传部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交通(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板报比赛评选活动 下一条:交通(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板报比赛评选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