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十九大 >> 学思践悟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题报告会

2017-12-08 19:48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我校统一战线队伍思想建设,努力创造团结、民主、和谐的氛围,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12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中高级知识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统战部部长魏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统战部部长魏华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接着,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结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理解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报告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战略,分析了新时代的新矛盾以及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并联系我校实际,强调新时代职业教育所需打牢的“四梁八柱”。

胡其云指出,职业教育是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密切、最直接的教育,所谓“上午的职业教育就是下午的经济”,在新时代,职业教育要根据社会的发展需求、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适时跟进,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学生差异、学校实际出发,改革教育教学体制机制,合理设置专业、编制课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完善硬件设施,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及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办好特色的职业教育,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会议最后胡其云希望各位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凝心聚力。作为党外代表人士,作为学校教学、管理的骨干,大家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学校建设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及优质校工作献计出力,在党外知识分子中起带头和引领作用。(供稿:统战部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追忆红色历史 逐梦魅力时代——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向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