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十九大 >> 学思践悟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17-12-29 22:23 浏览次数:

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直属分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各处室、二级学院、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和副校长孙兴林分别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在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有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金辉带大家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的主要内容。

随后,程师苏、张明、唐晓武、周晓隆、胡其云等同志先后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为主题,并联系学校的未来发展分别作了发言。谈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十九大报告的最大成果就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如何在新时代更好运用新思想来指引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强调要切中学校发展新矛盾,锚定目标拉高标杆,勇担使命奋力实干。

接着,罗书记就前面的学习和发言作了总结,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思践悟,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驰而不息,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会议最后,罗书记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当模范勇做表率》的主题宣讲,详细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主题,同时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作了精辟解读,并强调要在五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表率作用。

一、要在加强修养,坚定信念上,争当模范、勇做表率。

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品质修养,坚定政治方向,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始终坚持不懈地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做坚定而清醒的马列主义者;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树“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在求真务实、创造一流上,争当模范、勇做表率。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求真务实,就是要干在实处,谋实招(善于思考谋划)、办实事(脚踏实地)、求实效(快速高效)。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干事业,埋头苦干促发展。争创一流就是要走在前列,当标兵、创特色、争先进。千帆竞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树立一流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建设一流队伍,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以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为核心,打造一支具有现代职业教育思想和理念的精英队伍。

三、要在担当尽责、敬业奉献上,争当模范、勇做表率。

担当尽责,意味着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担当尽责,就是要勇挑重担;担当尽责,就是要敢于较真,一丝不苟,锲而不舍。遇到问题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于较真,敢于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的矛盾,不上推下卸,推诿扯皮,遇到矛盾绕着走。敬业奉献,就是要胸怀大局,时刻以学校的发展和事业为重,以全校师生的利益为重,想学校发展之所想,急学校发展之所急,始终把学校的发展放在心上。敬业奉献就是要甘于付出,始终以工作为要,不斤斤计较、患得患失、叫苦叫累。发扬我的岗位我做主,我的工作我负责主人翁精神,干好每一件事,抓好每一项工作,要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辉煌的业绩。

四、要在创新思维、练就本领上,争当模范、勇做表率。

创新思维,就是要用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改革办法来研究问题、考虑问题、解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的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要坚持与时俱进,破除因循守旧、故步自封、迷信本本的惯性思想,摒弃不合时宜的陈旧观念、守旧思想。练就本领就是要掌握知识、熟悉政策、提升能力。要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要把学习作为履职之要,要加强思想政治、业务知识、政策法律、工作方法的学习,及时为自己“充电”,不断练就过硬本领。

五、要在遵规守纪、永葆清廉上,争当模范、勇做表率。

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逾越法律、纪律的红线和道德的底线,杜绝“七个有之”,做到“四个服从”和“五个必须”。要自觉按照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自己,坚决反对四风,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要时时处处严格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经得起权力带来的各种诱惑,要深刻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做到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人,一身正气二袖清风。

罗书记最后希望各单位在即将告别2017年之际,要做好总结和谋划工作,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18年的到来,并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供稿:宣传部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我校在2017合肥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比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下一条: 学十九大精神 做六有大学生——思政课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实践教学展示大赛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