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动态】职责所在 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教务人在行动

2020-02-03 09:11 浏览次数:

面对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教务处坚决贯彻《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机制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教务处负责全校外聘教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排查监测工作。教务处及时成立外聘教师排查监测组,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研发的“疫情排查监测系统”,每天登录系统管理后台,及时把握外聘教师的填报信息,及时汇总上报,承担全校疫情防控排查监测工作部分任务。

提前谋划开学工作 利用网络平台“送教上门”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延时开学期间,面向全校学生,搭建空中学习平台,借助网络为教师和学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实现我校“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教务处及时制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通线上教学的通知》,拟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组织教学,通过网络为学生“送教上门”,确保他们按时完成学业。

开通在线学习课程 防控宣传教育全覆盖

目前正处于寒假期间,鉴于学校有来自全国9个省份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7000余人、另有教职工600多人等客观现状,防控教育工作刻不容缓,教务处积极申请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安全公益课程》供全校师生员工在线学习,以便全校师生员工更多了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防控宣传教育全覆盖!据悉,我校是省内第一所开设该课程的高校。

牵挂实习学生 发出《致全体实习生的一封信》

2019级实习学生共有3000多人,大部分学生已经完成实习任务返回家中,但还有少数学生仍然坚守实习岗位。教务处高度关注实习学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二级学院给每位实习学生发出《致全体实习生的一封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让所有实习学生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疾病的相关知识,掌握基本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调整大赛训练方案 借助网络技术加强理论指导

针对疫情防控现状,教务处果断取消原定于2月3日(正月初十)返校开展技能大赛训练备赛活动。但要求各二级学院及指导教师统筹考虑、妥善安排,建议指导教师在家中通过网络、通信等方式,保持与参赛选手的密切联系,因地制宜地开展理论学习或技能训练指导活动。

策划招生宣传方案 线上宣传有序进行

招生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计!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12号)文件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务处负责招生工作的同志,没有放假,通过网络与安徽报考指南、安徽青年报、中国教育在线、腾讯等公司合作,精心策划线上与线下招生宣传方案。目前已经完成了2020年分类招生章程制定、招生计划预编报、招生微信公众号审批、线下招生宣传单页及宣传品的设计等工作。(供稿:教务处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疫情防控·信息发布】致全省教师的一封信 下一条:【疫情防控·一线毕业生风采】肩负重任 迈出疫情防控坚实步伐——记我校优秀毕业生绩溪县疾控中心主任邵小兵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