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疫情防控 >> 正文

千里驰援武汉 做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记安徽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中的我校优秀毕业生

2020-02-07 12:52 浏览次数:

“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控疫情这一仗!”2月4日,安徽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上,来自全省9个地市、15所省属医疗机构的100名护理人员集体宣誓,驰援湖北。这其中,就有数位我校护理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如来自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的高桂花、何梦琴,来自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的位苗苗等。

“说不怕是假的,可既然选择了这一行,这种时候我们没有理由畏惧。”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高桂花,是我校护理专业2002届毕业生,从事护理工作已经近20年。“众志成城,武汉能赢!中国能赢!”出发前高桂花和此次一起出征的两位护士在集合大厅合影,为自己打气。

同样来自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的神经内科护师何梦琴,是我校2014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她表示,非常感谢医院领导和全院医护人员对他们信任和支持,这次去了防疫一线,一定不辱使命,竭尽全力救治患者!

高桂花、何梦琴与同事在集合大厅合影

高桂花、何梦琴等援鄂出征前合影

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这次也选派了三名护理人员参加安徽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其中位苗苗是我校2014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当2月3日夜里得知省卫健委组建安徽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消息后,她积极报名并最终入选。“作为一名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应该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身着白衣,就没有退缩的理由。”位苗苗说。

位苗苗与同事们在一起

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护理部同事为位苗苗送行

据了解,三位校友随安徽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于2月4日晚到达武汉,经过两天紧张严格的防护培训后,即将进入分配的岗位开展工作。

除了参加安徽省第一批、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之外,还有无数平凡又伟大的我校卫生类专业毕业生虽未前往武汉,但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本应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新型肺炎的防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中,更是有不少人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报名参加下一批援鄂医疗队,随时待命驰援武汉。

60多年来,我校为安徽省内乃至全国各级医疗卫生系统培养了大量的卫生类人才,为我省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中,更是涌现出了“最美护士”合肥二院童春香、“中国好人”池州二院徐晓霞等先进典型。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我校众多校友积极请战,无论生死,不计薪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母校以她们为荣,我们期待她们光荣完成使命,平安归来!(供稿:护理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千里驰援武汉 做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记安徽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中的我校优秀毕业生 下一条:千里驰援武汉 做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记安徽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中的我校优秀毕业生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