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报道·合职先锋人物志之一】钱春阳:用恪尽职守书写忠诚

2020-07-01 09:49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的钱春阳同志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钱春阳同志认为,一个党员的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工作形象,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工作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就维护了党员形象。

钱春阳同志是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网络教研室的负责人,主持工作接近三年。在主持工作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他尽自己的全力,团结教研室的每一位老师,积极完成学校与二级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协调与管理好教研室的各项教学任务,努力动员老师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与教学能力大赛,提高老师的专业水平与业务水平,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号召,积极申报1+x证书试点。“我有一名党员的热情,但我知道这还远远不够,我还需要扎实的专业水平,娴熟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这都是我需要锻炼与提高的地方。”钱春阳说。

今年,全国上下都面对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党员钱春阳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完成了这场考验。

他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成为了市委组织的防控疫情志愿者。作为一名防疫人员,钱春阳同志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由于居住地的原因,他随社区分到了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大通路94号。瑶海区是本次疫情的重点区域,也是合肥的老城区,区内有很多老旧小区,很多独栋住宅,人员结构十分复杂。他所值守的大通路94号就是这样一座老旧独栋住宅楼,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在他接到学校通知的当天下午就来到了值守卡点,这栋住宅楼是个独栋没有大门,由于出入口分散,工作时值守人员要目不转睛,特殊情况时要用身体阻拦。

第一天上岗,钱春阳简单熟悉了一下上岗的相关须知,便投入了工作。小区人员基本上是以老人为主,还有一部分租房客。所做的工作看似很简单,就是按照合肥市的疫情防控要求,管理小区的进出,协助住户完成生活用品的采购配送,可是实际工作比钱春阳同志想象中的复杂的多,小区里很多老人由于接收信息不畅,年纪较大,根本就不知道防控要求,而且,互相沟通时十分不便。面对这样的局面,只能反复的用着这些老人能听懂的方言耐心的解释一遍又一遍。

社区防控志愿者的工作一直持续了37天,由于二级学院的相关要求,钱春阳同志被调回参加学校的防控工作。学校的疫情防控,主要围绕着教师的防疫与学生的防疫展开。他在学校防控期间主要积极了解与管理自己所带两个班级的情况,以及另外两个班的网格长事务,每天积极关注学生的体温汇报。做到不漏掉一个学生,不漏掉一个细节,如果遇到有学生发烧或者有相关疑似接触,积极组织学生治疗,并向上汇报。坚决不让班级成为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

今年,钱春阳同志被评为我校的优秀共产党员。“我很珍惜这份荣誉,作为党员,我将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在教育事业中,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钱春阳说。(供稿: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报道·合职先锋人物志之二】郎彬彬:育学同行 护航青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