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报道·合职先锋人物志之四】于治国:用爱心、细心和耐心书写“立德树人”

2020-07-14 14:15 浏览次数:

我校评选出的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于治国老师,1979年出生,是我校医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辅导员,他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无条件的服从组织的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无私奉献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真心待人,用心做事,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率先垂范 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于治国老师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能主动学习适应新形势下的政策和理论知识,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积极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自觉加强分管工作、做好各行政部门的协调,增强科室凝聚力,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到一线单位进修,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在单位多次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支部书记,他总是带头讲政治,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面对疫情冲在最前面,带领科室党员,积极投入到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中。

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他结合医学院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学生返校前、返校当天和返校后的工作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为学生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在校党委的号召下,医学院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为外地返校隔离观察教师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党员冲在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构建安全校园、做好师生服务,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永葆军人本色 扎根育人一线

作为医学院优秀辅导员,他承担着4个班级班主任工作,其中一个三年制大专班,三个五年一贯制班级。五年制高职学生在大学校园里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他们的基础是初中起点,在年龄、知识水平、自控能力、是非观念、意志品质等方面较高中起点的高职学生有较大差距。面对这些困难,他非常耐心地在学习上、在生活中时时刻刻关心着学生。他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时刻为他们树立榜样,还给他们订购字帖,督促学生练习好钢笔字。他抓好学生入学的第一堂课,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使学生在入学时就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做好入学后的初步规划。他将“三全育人”始终贯穿于学生日常教育中,更好地让学生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他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在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高校辅导员应具备的责任心、爱心、细心和耐心,集中体现了高校辅导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他用自己的人生写出了“立德树人”四个字。(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胡经纬:立德树人,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下一条:【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报道·红色堡垒风采录之三】医学院党总支:党建引领新发展 砥砺前行守初心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