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报道·红色堡垒风采录之二】护理学院党总支:坚守初心谋发展 百舸争流启航程

2020-07-10 14:20 浏览次数:

近年来,护理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围绕学校的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护理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2019-2020年度,护理学院通过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对标实施、注重工作结合、狠抓责任落实等举措,继续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班子建设有序推进。根据人员岗位变动情况,及时按照程序对总支委员、支部委员人员进行了调整。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严格落实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制度。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员发展严谨规范。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和优中取优的原则,护理学院党总支2019-2020年度共发展81名学生预备党员。举办了护理学院第二届业余党校,对111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坚持“对标争先”,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党员主动缴纳特殊党费,积极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发挥专业优势,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强化责任,努力开创三全育人新局面

护理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力求在“三全”育人上求提升、协同育人上求创新、教书育人上求深入、增强实效上求突破。学风建设持续向好。狠抓课堂和晚自习纪律整治,坚持院领导、值班老师、班主任、学生干部巡查制度,教风、学风、考风保持较好局面,2019年度在全校综合排名第二。团学活动丰富多彩。成功举办了迎新生文艺晚会、新生才艺大赛等,承办了“红丝带温暖人心”爱心文艺晚会,在校“五月的鲜花”合唱艺术节中获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志愿服务打造品牌。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天使护理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为依托,创新服务形式,深入到社区、公交公司、九久夕阳红老年公寓等处,开展急救培训、结核病防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扩大了社会影响,赢得了广泛赞誉。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加强防网络诈骗、防电信诈骗教育宣传,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底线思维,关注教职工、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思想阵地建设与管理。

 

持续发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教育有收获。发放学习书籍,为每名党员配备了主题教育学习笔记本。将个人自学结合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提升学习效果。把红色教育作为理论学习的补充,组织全体党员赴宿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汲取前进动力,追寻初心和使命。

活动开展有影响。开展爱国主义实境课堂,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组织全体师生参加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同唱国歌同升国旗”主题活动,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党日活动有特色。以党员活动日为抓手,围绕主题,分支部组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青年志愿者和学生社团,深入到街道社区、养老院、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志愿服务,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的困难、需求,宣传国家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查找问题有方向。聚焦校企合作和对口班教学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调研。在合肥八院召开对口护理班教学改革工作研讨会,深入到巢湖市光明老年公寓、卧牛山街道老吾老养老护理院开展主题调研活动。检视整改有落实。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坚持从一开始改起来的做法,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扎实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形成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供稿:护理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报道·红色堡垒风采录之三】医学院党总支:党建引领新发展 砥砺前行守初心 下一条:【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报道·合职先锋人物志之三】刘圣春:教育路上,吾将上下而求索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