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杨世河:履职尽责 多做实事​

2020-09-10 21:52 浏览次数:

杨世河是经贸旅游学院一名普通教师,在党组织的安排下,于2019年1月1日起,到肥东县桥头集镇挂职副镇长,挂职时间为一年。这一年,他克服困难,用好有限的时间,为桥头集镇多做事。

他自2019年1月1日起,便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之间来回奔波,每周在桥头集镇工作2天,寒假和暑假期间,即2月、7月、8月三个月时间里,几乎在桥头集镇全日制开展工作。相比在学校,在桥头集镇工作和生活的条件要艰苦很多。镇政府食堂是一处老旧民房,条件十分简陋,每人自带饭钵,两菜一汤,吃饭比较随意,或站或蹲或坐,他住的是当地老百姓经营的小旅馆,每次住的房间不一样,有时是带有卫生间的小房间,有时住的是不带卫生间,仅能容纳一张床和一张桌子面积6平米左右的小房间。

挂职伊始,他就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仔细研读了《肥东县乡村旅游人才交流挂职实施方案》这份文件的内容,对全年的工作做了初步的规划,制定了他在肥东县桥头集镇挂职的主要工作目标。他致力于服务桥头集镇旅游宣传工作,促进桥头集镇在合肥市以至更大范围内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对肥东县及桥头集镇旅游发展作调研和分析,提交调研报告。为肥东县和桥头集镇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招商,引进项目,承担项目建设。

他按照县委组织部和县文旅局对挂职工作的要求,根据自己制定的目标开展了如下几个方面的主要工作:

一、利用个人资源,助力桥头集宣传

在他挂职期间,桥头集镇又添一枚重量级品牌和响亮的名片——安徽省避暑旅游目的,更有力地提高了桥头集镇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此外他多次将桥头集镇的重要旅游新闻事件,安徽省避暑旅游目的地授牌仪式、爱情诗会、搜货计、旅游活动,龙泉古寺、爱情隧道、南山湾木艺小镇等旅游景点以及桥头集镇的宣传片通过自媒体在合肥市和安徽省旅游业界作了大量宣传,通过业界进一步向社会宣传。

二、脚踏实地,不断调研

上任伊始,杨世河即向县文旅局申请了全县旅游发展规划资料,县文旅局非常支持,很快提供了相关资料,初步了解了肥东县旅游发展现状及构想。1月26日参加了在长临河镇举办的“肥东县首届乡村旅游论坛”。所有这些极大地帮助了他对肥东县,特别是桥头集镇旅游发展的思考与谋划。在桥头集镇领导的支持下,派遣旅游办工作人员多次带他到全镇各个旅游资源点进行了现场调研,同时提供了比较广泛的旅游发展基础资料,在他调研的同时,也带领外界相关人士在本镇的调研,如带领安徽环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徐华玉一行调研,带领安徽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博士,丁雨莲教授一行前来调研等,经过多次调研及资料的分析研究,为题为“肥东县桥头集镇全域旅游休闲区研究”的调研报告的完成打下了基础。

三、发挥个人专长,提供专业支持

在提供合理化建议方面,杨世河老师在前期经过调研、阅览资料以及与相关人士的交谈之后,提出了多个发展的构想,多次给旅游办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帮助他们从中观、微观层面对桥头集镇的旅游加强认识。同时于3月5日,在肥东县党校为春季培训的全镇的村镇两级干部做了题为《从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浅谈对桥头集镇乡村旅游发展思考》的专题报告,以提高村镇干部们的发展旅游业的意识,结合桥头集镇的实际,提出了发展桥头集乡村旅游的可以借鉴的模式和方法。经过一年来的调研分析研究,他完成了题为“肥东县桥头集镇全域旅游休闲区研究”的调研报告,在报告中系统地记录下了他对桥头集镇旅游以及肥东县旅游发展的思考。此外,为了支持肥东县委政研室于2019年7月推出的课程项目研究工作,他全盘将他对肥东县和桥头集镇乡村旅游的思考提供给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肥东县构建全域文旅发展模式研究”的课题负责人安徽农业大学丁雨莲教授,以期帮助她更好地为肥东县包括桥头集镇的乡村旅游提出更好更多的建议。

在节庆活动策划方面,桥头集镇与肥东县文旅局联合承办了“第四届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暨中国旅游日肥东乡村旅游主场活动”,他在活动策划设计阶段、活动场地施工阶段和活动举办期间全过程中发挥重要角色。

除此之外,杨世河老师还应店埠镇宋镇长的邀请,到与桥头集相连的店埠镇建设社区和昂集社区调研,并为这两个社区的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店埠镇拥有良好的旅游资源条件如昂集省级森林公园和建设梅山庙会等,将与桥头集镇的旅游发展形成合力。

四、整合个人资源,为桥头集镇所用

在积极招商,引进项目方面,根据杨世河老师对桥头集旅游发展的思路,本着先软招商软开发,后硬招商硬开发的发展路径。同时为了举办2019年爱情隧道520主题活动,他带领旅游办工作人员赴安徽省最大的旅行社之一,安徽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环球国际旅行社进行考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邀请了安徽省旅游业界名人安徽省旅游协会副会长该旅行社总经理徐华玉率团来桥头集镇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考察,拟通过与该旅行社的合作,实现桥头集镇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多样化、系列化和常态化。为帮助桥头集镇顺利开展美丽乡村试点建设,他引进了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的翟老师团队为桥头集镇两个试点乡村进行了村容村貌和民宅纵立面的设计。

挂职期间,杨老师对肥东县、桥头集镇的旅游工作思路清晰明朗,实质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有些遗憾,感叹一年时间短暂,再加上不是全职挂职,所以工作开展的力度和强度不太高。桥头集镇的旅游发展布局与谋划他已经成竹在胸,可惜时间短,不能实现了,桥头集镇旅游利好的发展机遇他也是赶不上了。

不过,杨世河老师认为,尽管他离开了挂职岗位,但他与肥东县和桥头集镇的联系没有断,他期望,他所在的单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肥东县能够建立起长期的紧密的校地合作关系。他校拥有机械、交通、物流、财经、医疗、艺术、旅游等各类专业,是一所综合类的高职院校,可以在各行各业各领域与肥东县展开合作,让他们学校的专业教师和学生更多地走出学校,服务肥东,服务地方,同时,他校响应国家号召,于2019年起开始实施了社会扩招,满足社会上的人能有机会步入大学学习专业和职业知识,提高学历的需求,肥东县与他校合作,让更多肥东县的老百姓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提高文化素质和劳动素质,以适应新时代劳动的需要。(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汪满生:辛勤付出 勇创佳绩 下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曹永年:做一名敬畏教育事业的探路者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