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0职教活动周专题】汪满生:辛勤付出 默默奉献

2020-11-13 23:17 浏览次数:

他是一名人民教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23载;他是一名思政课教师,他矢志不渝,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他严谨治学,关爱学生;他追求卓越,奋力拼搏。他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汪满生老师。

他勇于突破、勇创佳绩。在2020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汪满生老师组建教研室团队,作为马院首支参赛队伍,突破了思政课参加教学能力大赛的历史记录。经过校赛、省级初赛、冲进省决赛并荣获省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公共课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更是一个良好的开创。比赛刚结束,他又全身心投入“双基”建设中,为了争创“示范”教研室,他带领教研室成员日夜奋战。在达标检查中,思修教研室整理规范的材料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俗话说,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但是没有人知道那是怎样的付出,没有人知道通宵达旦付出的艰辛。从去年9月开学起,汪满生老师就着手准备组建团队,参加今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作为该院首支参赛队伍,没有直接经验可以借鉴,只能自己摸索,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在去年12月份的校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省赛。

这项比赛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一场学科教学的呈现,他带领团队成员备赛,不仅要研究如何备好课,上好课,还要研究如何把思政课上得更精彩,如何从学生实际出发,让思政课更有成效。他带领团队认真研读教材,深挖教材,精心设计教案,指导青年教师上好课,根据团队成员特长,打造团队成员“一师一教法”,形成团队特色。没有本专业比赛经验可以借鉴,他就带领团队成员,向我校往年获奖的专业课团队真诚“取经”,在比赛的最后一个月里,他把“家”搬到了办公室,顾不得指导儿子考试,却努力指导团队成员反复研究、反复磨课,还要联系线上备赛的各种“外联”工作。他是导演、是策划、还是后勤,不仅要打磨参赛作品,还特别关照团队年轻教师的生活,由于备赛的压力,他还适时地担当心理疏导员。

7月30日交省初赛作品,8月13日决赛,在大家享受着暑假时光的时候,他在办公室全力备赛;在大家在家里吃着香喷喷的饭菜的时候,他在办公室和团队成员一起吃外卖;大家在舒适的午睡的时候,他在办公室,几把椅子拼在一起就是他的“小床”。

决赛结束后,他顾不得休息,又全身心的投入“双基”建设材料准备中,直至9月8日提交双基报告,他的暑假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汪满生老师不仅担起了一名教师的责任,更是无私奉献,诠释了一名老教师的担当。他说上好课是他的责任,23年教学生涯,他全力以赴地上好每一节课,他的课堂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他为人亲和,治学严谨,在教学、科研的路上,他一直在奋斗,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曾被评为“优秀教师”3次,“教学名师”1次,在教师授课竞赛中多次获奖,曾多次指导学生参与竞赛、实践活动获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3次,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曾主持3项省级课题,其中一项为省级重点课题,多项校级课题,并指导青年教师申报项目、发表论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不是为了自己在奋斗,不仅是追求他个人的进步,他传道授业,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他无私奉献,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他尽职尽责,助力马院发展、学校发展。

在他看来,荣誉只是对他辛勤付出的肯定,他更希望用他的学识、经验继续为学校、为马院、为思政教学改革开创新的天地,他希望用他的努力感染更多的年轻教师,上好课、做好科学研究,为马院建设、为思政课教学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2020职教活动周专题】举旗帜 守初心 勇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彰显政治本色 下一条:【2020职教活动周专题】​王福娟:脚不停 口不停 助力社区战疫情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