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1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报道】贯彻新发展理念 探索新融合模式——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产教融合系列活动

2021-06-03 16:20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楼ASEP实训中心举办汽车专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暨职业教育活动周专项活动——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此项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主办,汽车营销、汽车检测、新能源汽车等三个专业社团承办,得到了合肥云生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合肥优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汽车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外聘专家教师魏先余、宋仁军,安徽省二手车鉴定与评估行业赛冠军选手丁修胜、黄玉听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上,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恒平和院长解云分别致辞与讲话。高恒平在讲话中感谢支持活动开展的校外企业和专家,活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立足学院工匠精神与文化传播,为新汽车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解云指出,学院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和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不久,就开展这次专项活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是贯彻职业教育新发展理念,二是探索职业教育校企融合新模式,三是落实岗课赛证融通的新举措。

此次活动参加学生众多,活动设一个主场两个分场同步进行。外聘专家教师魏先余、宋仁军老师做现场专业理论知识讲解、安徽省二手车鉴定与评估行业赛一等奖获奖专家丁修胜、黄玉听等做现场技术示范。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不仅对二手车行业的市场和发展有了充分的认识,更对二手车的外观和性能检测操作技术和规范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有机会亲身体验二手车评估操作。

此次汽车专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是汽车工程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一次尝试,充分发挥了汽车专业社团的优势作用,把学校与企业的融合延伸到学生与企业的融合,探索职业教育融合新的模式。(供稿:汽车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访民意 切实解难——校领导到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2021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报道】增强劳动意识 丰富劳动体验——学生处组织开展文明宿舍建设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